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襄州: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程墨 彭敏 秦志清 邱婉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彭敏 秦志清 邱婉婷)“同学们,刚才我和杨警官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遇到校园霸凌或其他危及人身安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该校校长张守国和法制副校长杨警官为全校师生及家长普及校园安全和法律知识。

据介绍,近期以来襄州区86所学校、10万名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各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安全讲座、家长会等多种途径,邀请法制副校长、禁毒警官、心理健康专家等专业人士,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

张湾中心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筛查,为每位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对筛查出的重点学生进行专业心理健康干预。黄集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安全教育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集中对全校1500余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古驿镇黄渠河小学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具体案例,讲授防电诈、防性侵、防溺水、防欺凌等方面知识。襄州区中心幼儿园召开家长会,并开展了地震演习和消防演练……

“当自己或同学被欺负时,要及时报告老师、家长;如果在校外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学校、父母、公安机关都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在安全教育互动讲座中,程河镇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刘警官告诉全校学生。

据悉,截至目前,襄州区持续开展校园安全“三大行动”,对学校、教学点、培训机构等进行联合隐患排查3次,不定期检查30余次;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两次对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文化秩序和经营秩序进行综合整治;新设立“护学岗”9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5次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